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后勤风采】巧手汗撒博学楼 服务育人二十载——后勤服务中心物业中心合作中标企业员工李玲先进事迹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33

      瘦弱的身形,微笑的面庞,一身保洁工作服,肩杠劳动工具,手提沉重的垃圾,任然在阳春三月的拂面春风中微微摇曳,犹如一面旗帜,笑迎进进出出的上下课的匆忙师生,厚重的眼睛掩不住眼角的微笑与满意,这就是服务我校22年之久的劳务员工李玲。


李玲20029月进入石河子大学担任保洁工作至今,就从事着保洁工作,在2010年4月调配到博学楼从事保洁工作至今,博学楼已然成为她心中的圣地,奉献才智、挥洒热汗、实现人生价值的殿堂

对于一名学校体制之外的平凡劳动者,在李玲的眼中:走廊远超三尺长,育人亦非在课堂。偌大的博学楼,6.8万平米的保洁场地,70个卫生间,构成了她服务育人的主阵地,这就是她言传身教的课堂,日复一日地用辛勤劳作、美丽整洁的教室环境从事着德育、劳育、美育的精神内涵。

22年象牙塔内的保洁服务工作,容易使人产生职业倦怠,失去工作的热情与认同感、归属感。但春去秋来,伴随着青春洋溢的面庞上悄然增多的皱纹,李玲依然内心火热,奔波不停。岁月易老难回首,不思量,自难忘。李玲难以忘却的,是2006年6月为保障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和同事们面对爆破拆除后满是灰尘的教室,在短暂错愕后,从中午忙碌干到凌晨5点,在考生进入考场后,惊讶地发现教室焕然一新;难以忘却的是2017年5月博学楼C238因电池老化突发火灾后,循遍楼层、逐一排查寻找着火点的忧心如焚,依稀记得的是有序组织学生撤离后的坦然轻松;难以忘却的是疫魔肆虐的三年,毅然离家住校,服务师生的点点滴滴。那些装卸、分发物资的劳累,订餐、送餐的艰辛,组织、安排核酸检测的不易,历历在目。

李玲同志在我校工作20多年期间,称谓一直在变化,从大姐被叫成了阿姨,从一声“嘿”,到现在被学生们亲切的叫一声老师,她早已成为大学教育队伍中的一份子。在称谓变化之间,是教育工作者的爱与风险在起着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促进了李玲的职业自豪感与归属感,也影响着服务对象。李玲在保洁工作时,发现有学生上课期间突然晕倒在走廊里,她及时上前送上一杯蜂蜜水,等孩子缓和后联系校医院及时救治;在晚上打扫卫生时,李玲在卫生间发现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和现金,她赶紧通过证件信息联系到学生,及时归还。

在一天的忙碌之后,李玲最爱站在博学楼里,用明亮而不耀眼的目光,目送莘莘学子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归宿舍那温暖的家清晨,早早打开楼门打扫干净教室的李玲又翘首盼望着早起苦读的学子那青春的身影迷人的晨光之中款款而来丰盈的人生来自于普通、平凡的保洁服务工作与学生的温柔交汇,长期陪伴学生成长,获得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与认同。面对擦身而过的学生们的点头微笑,李玲那沁满风霜的脸庞所显露的微笑,似在无声地诉说着后勤人的心声:不论工作再苦再累、再脏再重,我们的心从来没有疲倦过,我们的血总是热的!

供稿: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