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幼儿园承办师市教育局幼儿园秋季开学第一期教研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419

幼儿园承办师市教育局幼儿园秋季开学第一期教研活动

游戏课程促自主  管理构架迎发展

                           ——石河子市幼儿园教研活动

2021年9月16日,由河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幼儿园承办,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幼儿园秋季开学第一期教研活动。活动以“安吉游戏背景下幼儿园教师专业自主权的觉醒”“开发领导力框架构想 促进教师团队建设”为主题展开学术分享与思想交流,教育局研培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成员、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全体教师、兵地教育融合结对互助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方建华教授基于“安吉游戏”的本土化实践和七所幼儿园开展“安吉游戏”的进展情况,分析教师在游戏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困惑,阐述了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有着不可缺失的自决权的观点,阐发了教师的专业自主权需建立权利关系、交往关系及客观能力三重关系的逻辑,为教师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理论视角。

石河子大学幼儿园书记、园长刘爽围绕“开发领导力框架构想 促进教师团队建设”开展讲座。聚焦将每一位教师变成团队的战略合作者,建构了一个以设立愿景、工作授权、营造氛围、及时反馈等切实可行的领导力框架,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描述了一“Behavior Impact Consequence”等一些基础性的管理具,提出一起学习、思考、践行来促进园所的发展的倡议。

此次教研活动明确了“安吉游戏”背景下教师专业能力和专业成长的重要性,提升了教师对幼儿园教研活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认识,加深了石河子与塔城地区、昌吉州幼儿园的联系,对促进兵地教育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文:刘  爽    图:樊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