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4282

以研促教    携手共进

——大学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为更好提升教师园本教研水平与园本研修能力,大学幼儿园坚持开展“同课异构”公开课观摩教研活动。每轮突出一个主题,采用“同课异构”形式进行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与发展。

活动前,老师们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备课、细心研课,大胆加入自己想法和创意,通过PPT演示、图片观察、材料操作、游戏互动、情景扮演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展现出同课异构的“相同领域、不同设计”,“相同名称、不同目标”,“相同流程、不同教法”的独特视角,重点关注游戏化教学的有效性。

说课时,每位教师都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从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重点难点、活动准备、教法学法、活动过程、活动延伸几个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生动演示解说充分展示自理论学习、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能力。

活动中,老师们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表情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把教育与游戏相结合。秉着共研、共享、共成长的态度,把每一节课上到极致。激了孩子浓厚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师幼互动、幼幼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幼儿在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得到了学习与发展。

活动后,教师们积极参与评课。针对每位教师活动表现,参与听课的教师围绕目标、过程,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活动亮点,对存在不足提出建议,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通过“同课异构”观摩教研活动的开展,大学幼儿园老师们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梳理实践经验与教育智慧,形成具有普适性和操作性的教学成果。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研究,在反思中成长,力争在先行中做示范,在示范中做先行!

(通讯员:李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