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后勤管理处关于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884

全处各中心、科室:

    根据校纪委监察处4月17日召开的“关于在安全生产领域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会议”部署与要求,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薛书记就此作出专项指示,现通知如下,望遵照执行:

    一、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与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所属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宁、祥和的氛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70年。

    二、做好安全生产的巡查工作,提高日常监管的效能

    凡有安全生产业务的部门,必须结合先前排查、编制的安全防范风险重点,通过全覆盖地自查编制好各自部门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点,做到安全风险点底数清、责任明、制度全、任务分区包干到人。并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兵团以及学校、后勤管理处相关文件、制度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常规自查、记录、教育、批评处置等工作。

    三、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从安全生产意识到规范作业流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方案等事项,进行全过程教育,全过程监管,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四、强化精准问责

    各中心行政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与支部书记共同负主体责任。对于安全生产事宜,必须亲力亲为,亲自督办。对巡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过夜;对所辖区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必须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

    五、统筹安排,形成合力,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良性发展。

    全处各中心和科室,既要各司其责,也要各尽所能,更要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后勤管理处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特此通知。

                                            石河子大学后勤管理处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