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饮食中心邀请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食品物资专项检查暨现场培训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134

  

    为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2019年3月25日上午,饮食中心邀请石河子市卫生监督所食品监督科科长修志强及工作人员一行,在中心物流部库房召开了现场督导检查食品原材料的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暨专项培训活动,中心领导、物流部、监查部以及中心所有供货商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修志强首先向饮食中心工作人员及供货商强调了在食品原材料生产流通与管理的各个环节当事人必须严格履行岗位与行业责任,并承担的对应的法律责任,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守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红线。随后通过对中心库房所有食品原材料的现场检查与讲解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质量检验把关、食品存储、食品加工使用规范以及索要票证、查看检验标准等专业知识,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对大学饮食中心食品安全管理营养健康等方面工作予以了肯定。
    饮食中心主任钟新献表示:2019年4月1日起国家将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国家对学校饮食工作要求更加标准规范。“此次中心主动邀请卫生监督人员和所有供货商现场检查、学习培训,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思想、十九大精神与国家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新要求,也是中心在食品卫生安全建设方面查遗补漏的有力措施之一,希望能从监管部门到饮食中心再到供货商,形成从上到下、各个环节上人员的统一认知,各司其职,从源头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饮服务。”
供稿:万景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