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助阵北大百廿校庆 石大特色美食受追捧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253


石河子大学餐饮团队

 设立“石河子大学美食专区”

北大师生在“石大美食专区”外排起两百多米长队 

大盘鸡色香味具全让人食指大动、羊肉抓饭香味四溢肉质香嫩多汁、军垦披萨酥脆可口,饱含着石大饮食人对北京大学的醇厚友情……时值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受北京大学餐饮中心之邀,由中心主任钟新献亲自带队,精挑细选3名厨艺精湛的厨师张小光、丁铁东、王炳清,赶赴北大参加北京大学2018年校园美食节。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由北京大学餐饮中心携手全国各高校餐饮部门、中国烹饪协会共同举办, 423日至25日,受邀前来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石河子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餐饮团队,在北大校园内八所食堂各显神通,为北大师生献上色香味俱全的舌尖盛宴。

琳琅满目,色香味俱佳

美味诱人  

我校饮食中心为此次美食节精心准备了具有新疆特色的美食菜单:沙湾大盘鸡、军垦披萨、新疆羊肉抓饭、养生红烧牛排、哈萨克土豆片、干煸二节子、酥皮烤包子、螺丝辣子炒羊肉、风味馕炒羊肉、回民溜夹沙等十道菜品。

423日,石大的新疆美食在北大佟园食堂一经推出,就引来了北大师生排队抢吃的场面,就餐队伍从食堂里一直排到了外面。佟园食堂经理笑不拢口,称就餐人数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当日晚餐就餐人数更是爆满,食堂外面排了一字长龙,新疆美食窗口不得不限量销售,并专门安排学生在门口劝说“不要排队太多了,建议去其他餐厅用餐”。

连续三天,佟园食堂就餐人员爆满,石河子大学的新疆特色美食彻底“俘获”北大师生们的味蕾,宁愿排起两三百米长的就餐队伍也要一品美味。三位厨师马不停蹄,烹炸炖炒,为北大师生献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中心主任钟新献说:“此次来参加北大美食节,我们石大餐饮团队肩负重任,既要让北大师生们品尝到独具新疆风味的石大美食,也要和北大及其他七所高校交流,共同探讨高校餐饮管理经验,学习创新饭菜花色品种带回石大,以丰富我校广大师生们的餐桌。”

  万景莉/文  钟新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