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饮食中心创新服务 “绿色油条”受欢迎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175

绿色油条

“快看,今天食堂的新品种——绿油条!”49日早上,14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诗昆同学在中区面食广场吃早餐时,发现售饭窗口竟然有一盘盘绿色的油条,颜色清新的让他眼前一亮,赶紧买了一根,拍照发给舍友们看。和王诗昆同学的反应一样,当天在中区面食广场吃早餐的很多同学,也都尝试了这新品种油条,一名女生在吃过绿色油条后说:“这个油条没有矾的刺鼻气味,比以前的多了青菜味,颜色很清新啊!”

中区面食广场以物美价廉、种类繁多的面食为主,主要经营刀削面、炒面、臊子面、炒面、包子、馒头、饺子、馄饨、烤饼、油条等各类特色面食,是喜食面食的师生们的就餐首选之地。这次推出的绿色油条,据经理于薇介绍:“我们一直卖的都是无矾油条,这次在面粉里加入菠菜汁、鸡蛋、牛奶做出蔬菜油条,和传统的无矾油条相比,蔬菜油条营养丰富,口感酥软且卖相诱人,从用餐效果看,是很受大家欢迎的,平时窗口每天和20公斤面粉来售卖油条,现在得要32公斤绿色面才能满足需求。”除了绿色无钒油条外,食堂还同时推出了菠菜面饺子、大盘鸡菠菜皮带面等新品种,创新的绿色面食,既丰富了学生餐桌,也增加了销售量。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一直严格遵守《食品卫生安全法》的要求,做健康饮食为广大师生服务。今年以来,中心分期组织中层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厨师技能培训,鼓励大家开拓创新,以服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要求各个食堂在保证健康营养的同时,增加饭菜花色品种,在饭菜的“色香味”上狠下功夫,提高饮食的就餐满意度。绿色蔬菜油条是创新菜品的一种,后续其他食堂也将推出更多的创新菜,欢迎广大师生们前来品尝。

万景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