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伙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337

 

会议现场

  我校校长代斌讲话

  表彰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论文

  小组讨论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小宾作总结讲话

  迎宾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621-22日,全国高等农业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2017年饮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兵团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彦斌,我校校长代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嵇景涛、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曹福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潘峰、大连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连臣、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黑龙江八一农垦学院副校长安增龙、集美大学副校长李克、临沂大学副校长张立富、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孙庆桥等来自全国43所高等农业高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我校校长代斌致辞,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石河子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伙食工作,坚持秉承“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以“规范管理,专业化运转,精细化生产,人本化服务”为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积极优化学校饮食结构和构建服务保障体系,促进学校后勤的快速发展和保障能力现代化,赢得了师生好评。希望伙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的职能,为各高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优质的餐饮保障服务,维护学校稳定,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兵团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彦斌作讲话,石河子大学是兵团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就显著的高等学府。他强调,社会稳定看高校,高校稳定看后勤,后勤稳定看伙食。希望高校高度重视伙食安全与学校稳定的关系,突出饮食在后勤的地位,建立优先发展伙食的体制和机制,切实保障高校饮食的政治和公益属性,确保高校食堂饭菜价格不涨,分量不减,质量不降,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戴建君致辞时向承办会议的石河子大学表示感谢,他强调高校伙食工作肩负着为广大师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重任,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伙专会”在促进餐饮技术人才交流、加大后勤管理人员培训、搭建有效沟通平台,继续为促进高校伙食管理深化改革、推动高校餐饮健康发展继续努力。

    会议通过了“伙专会”关于新增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的提议,通报了“伙专会”主任、副主任及理事人员调整名单,对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会和学者还围绕高校餐饮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北区方圆餐厅。

    622日,参会高校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讨论,聚集当下高校伙食实际,介绍做法经验,交流实践心得,探求改革发展之路,达到了“校际交流增友谊,学习探讨共发展”的目标。

    在会议闭幕式上,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处长张小宾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安排紧凑、主体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开得非常成功,即有创新理念的引领,也有典型实践的示范,更有务实有效的讲座,与会代表说实话、想实招、谋实事、求实效。会议不仅管当前,而且管长远,是一次谋划长远发展大计的会议,对各高校伙食工作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他祝愿各兄弟院校伙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研讨会在团结务实、探索实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综合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