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饮食中心组织“明厨亮灶”操作培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72

为加强学校饮食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让广大用餐师生们更好地行使消费者监督权、知情权,确保学校饮食服务的稳定发展,2017年 4月27日,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绿苑清真餐厅一楼,对各餐厅员工代表进行了明厨亮灶实地操作培训学习

据了解,“明厨亮灶”是通过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的建设,让消费者可直观看到菜品的切、配、烹饪、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同时,食物的加工烹饪间(区)、专间、专用操作区域、清洗消毒间(区)等也面向消费者公开展示,目的就是让餐饮服务单位的后厨从幕后走到前台,消除部门、餐饮服务单位与公众间信息不对称的障碍,使“后厨”成为可观、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让消费者可以直观感知厨房的环境卫生,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行为及时进行监督。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的本次培训学习主要针对明厨亮灶相关设备的日常操作、使用注意事项、突发状况应急预案等方面。目前,中心所属的10个基础餐厅和1个调剂餐厅均已完成此项工作,共配置“明厨亮灶”相关设备26台,逐步调试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届时,该项工程将更加系统、透明、直观的对后堂进行监控,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从而推动学校饮食服务事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万景莉(文)  李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