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主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最新发表

我校居民楼公共照明LED节电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312

点击查看原图

        117日,我校居民楼公共照明LED节电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后勤管理处今年提前完成了《石河子大学2015年工作要点》中规定的相关任务。该工程项目是学校党委充分倾听民声,积极响应民意,落实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淘汰落后高能耗白炽灯政策的重点工作。

    此次改造全部采用5W7W低能耗LED照明设备和太阳能照明设备替换了高能耗白炽灯泡,据测算,相对用电量可以节约60%以上。

    由于此次改造工作所覆盖的60余栋楼宇,多为建筑年代长远,功能、设施老化的楼宇,居住其中的退休教职工较多。根据此情况,后勤管理处在负责组织施工过程中,除了紧盯节能降耗的硬指标外,还自觉地将工作思想统一到校党委落实民生的指导思想上来,在工程施工中努力改善并美化了广大教职工的居住环境。为此,后勤管理处节能办给改造楼宇的每个单元雨棚下都安装声光控LED照明,方便了各类职工的夜晚出行,赢得了普遍的欢迎与赞誉。

    据悉,去年我校完成的20栋学生公寓楼LED节电改造工程,已经为学校节约46万度电量。“节能监管平台项目”和热计量改造项目已经开始运行,全校共计完成主要公共楼宇楼宇约75栋,包括水电表的远程监控、智能化路灯控制、72间教室智能化节电控制系统和宿舍网络预付费管理系统试点工程。热计量改造了13栋公共楼宇,覆盖全校三分之一的供暖面积,改造后每个采暖季可以节约资金约30%左右。

刘磊、李永彬(文/图)